机智的厄煮

华生(bbc),冬兵,乔政委,可all可真人不可逆cp。欢迎投喂勾搭。

[福华]you complete me(2)

"所以伟大的咨询侦探这几天都睡在床垫上?这真是一件奇观。"Greg不自觉地靠近John,声音放大,避免淹没在酒吧的吵杂声中。

“NO,”John也提高了嗓音,“睡在床垫上的人是我。”

“OH,那真是太可惜了,所以他打呼噜吗?”

“NO,至少我没发现。”

“嗯,那真是太好了,你知道男人到了John的年纪总是会有一点……嗯,功能不健全。”

“shut up,mycroft,”sherlock坐在mycroft办公室的沙发上,双手合十,“所以这个Mary不是你派来的人?”

“当然不是,为什么我要派人去?”


“你该多出来和我们聚聚,”Greg为john摆上今天第三轮。“过自己的生活。”

    john注视着杯子,气泡剥离杯身,上浮,消失,“我不是正在过自己的生活吗?”

“john,你知道我的意思,”greg扶住john的肩膀,他已经有点醉了,“这么说也许对不起Mary,但是我想她能理解,you should move on。”

“我已经……”

“为自己再找一个伴,你一个人照顾Rose太吃力了,”Greg想了一会,补充到,“还有Sherlock,虽然他现在已经不是从前那个反社会分子……”


    当john回到221B时,还能走出完美的直线,他想自己并没有醉,但是在酒精的刺激下,Greg说过的话不断在脑中盘旋,“sherlock现在是个正常人,帅气、智慧,总有一天,他会遇到生命中的那个人……”

    greg说得对,和自己相比sherlock优秀太多。从前没有良知的sherlock只在乎案件本身,而自己是他的道德修正。现在sherlock懂得人性的重要性,那些他曾经不屑的道德观逐渐恢复正常,那么自己……john不想承认,但是这是事实,john watson对于sherlock holmes来说已经没有存在的意义……

  “你看上去很忧伤,”john猛地抽回思絮。

  “抱歉,我……”mary转过头,耳尖微红。

  “oh,sorry,”john合起自己的浴袍,淋浴过后他就躺在沙发里自怨自艾,完全忘了家里还有一位女士。

  “不,该道歉的是我,我不该这么晚还出现在客厅。您是在等sherlock回来吗?”

  john愣住了,是在等sherlock吗?不,一般情况下如果侦探晚上出门,一定是和自己一起;自己才是因各种原因晚归的那个,而sherlock总是在他进门的时候穿着睡衣躺在沙发上……和他离开时一个姿势。

  “晚安。”mary向john道别后径自上楼。

  john确认听到落锁的声音后回到自己房间开始准备床垫。短信在他即将抽出床垫时响起。

“今夜与mycroft商谈要事,可能不归。——SH”

很好,john把手从床垫转向床单,如果sherlock不回来,那么只要重新铺床……当john重新躺在阔别了一周的床上时,发出了满足的呻吟,并很快入睡。


  john睡醒的时候天还没亮,冬天就是这样。壁炉的余温稍微让起床不太困难,john没有挣扎太久便掀开被子,刚想下床时发现一团黑色的东西卧在床边。

  “oh,天哪,sherlock!你这样会感冒的。”john从黑色的卷发认出了自己的舍友,正裹着被子睡在地上的咨询侦探。

  “morning, john。”sherlock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地低沉。

  “你该叫醒我的,”john把sherlock扶到床上,和他的被子一起。

  “It's OK, john,”sherlock没有睁眼,拉过john的被子继续睡。

  sherlock一定冻坏了,他只是说可能不回来,为了自己莫名其妙的名誉,sherlock选择睡地板,他甚至不忍心吵醒你拿床垫,john watson你这个恶魔,他是你最好的朋友!

  john被罪恶感吞没,他蹲在床边,轻声地说,“sherlock,下次你可以叫醒我,或者直接睡床上。”

“下次……”

“下次。”

  

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