机智的厄煮

华生(bbc),冬兵,乔政委,可all可真人不可逆cp。欢迎投喂勾搭。

[福华]you complete me(1)

看完403后的脑洞,在这之前福华按剧中经历,并没有在一起。

“所以,现在一切都恢复正常了?”
“正常?”john挑了下眉,“你是说我回到贝克街,和Hudson太太及sherlock一起生活,我们又回到了从前一起办案的状态?那么是的。”
“不,我是说sherlock。”
“sherlock?”john打量着自己的医生,也许是eurus留下的阴影,他再也不找白人心理医生,并不是种族歧视。
“是的,你说自从holmes一家打开心结后,sherlock找回了童年的记忆和性格。”
“是的。”
“人性和道德观?”
“逐渐正常。”
“还像以前那样歇斯底里吗?”
“有时…当他犯懒的时候。”
“我们来说说他最好的朋友…嗯…red beard?”
“why?”john深吸一口气,刚才一连串的问题已经让他处于暴发的边缘,但是他内心的小天使不断对他说,这样打断一位女士的谈话太不礼貌了,而现在,john心想的是:去他x的礼貌,“为什么什么话题都是围观sherlock?!”john离开躺椅,站着让他在与这位黑人女士的对话中显得不太弱势。“everybody talks about sherlock.你是我的心理医生,你难道不应该关心一下 我 的问题吗?!”john说完话时,已经穿好外套走到门口。
“下一次?”
去他x的下一次,john带着这样的心情回到221b。现在是圣诞假期,Rose被邀请到holmes夫妇家过节,sherlock的实验室已经搬到了地下室,沙发上没有sherlock,现在客厅里出乎意料的整洁与安静。
是的,安静,john坐回属于自己的那张沙发,闭上眼享受难得的安静。
难得?为什么难得?john被这个想法吸引了,自从sherlock找回了人性,冰箱里再没有人体残肢,半夜拉小提琴的次数逐渐减少,墙上的弹孔还是装修时留下的。rose长大了,夜里哭闹的次数不多,总之是个很懂事的孩子…
“抱歉,我看门开着…”john的思路被开门的声音打断,门外是个女人,个子不高,金色头发。
“噢,没事,”john站起来,“请进。你一定是来找sherlock的,他现在不在,如果不介意的话,可以在这等等。”
“谢谢。”
女人的声音有些颤抖,因为恐惧?“tea or coffee?”
“coffee加两块糖。”
“噢,哈罗sherlock,你回来了,这位女士好像有委托。”
“她要一杯牛奶,谢谢,john。”
sherlock把围巾和大衣挂好,转身坐在自己的沙发上。
“holmes先生…我觉得我被跟踪了…”
john叹了口气,近来sherlock只接生死攸关的案子,如果一分钟内没有吸引sherlock的内容,委托人就被委婉的请出去,嗯…相对委婉。
“我告诉朋友,他们觉得我在胡思乱想。因为没有证据,所以警察也…”
“嗯~有趣…”sherlock整理着自己的观察结果。
“sherlock,牛奶喝完了,我现在去买。”john把咖啡递给sherlock,半杯牛奶递给这位女士。“抱歉,这是仅剩的。”
“谢谢。”女人感激地接过,“Mary,我的名字。”
john愣住了,Mary,蓝色的眼睛,金色的头发…
“john,你可以用我的卡。”
“噢,sorry,”john为自己的走神道歉,这个女人和mary并不太像…



等john采购回来,Mary还在,这很少见,sherlock一般在五分钟内就能得出结论。
“Mary觉得她的公寓被人监视了,想住在安全的地方。”
“所以?”john把牛奶放进冰箱。sherlock靠得很近。
“我想让她住在我们这,你知道,这有大哥罩着。”john知道sherlock在说mycroft。
“但是一个女人和两个单身男人住在一起,别人会说闲话的…所以,事情很严重?”
“恐怕是的。”sherlock的眼神充满了恳求,看来是真的。
“如果不太方便,我还是回家…”
“不不,Mary,没什么关系,”sherlock侧身将john挡在身后,“事实上,我和john正在交往,楼上的房间是空的,但是这套房子只有一个卫生间,所以淋浴可能需要麻烦去Hudson太太那里。”
“what?!”john握住sherlock的手腕,“你这么说人们会误会的!”
“太感谢你们了,我现在回去取行李。”Mary,走到门口,再次向两人表达感谢。
直到楼下的门关闭,sherlock才放john出来。
“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…”
“她是一个普通人,护士,私人诊所,离异,没有孩子。”
“and?”
“确实被人跟踪,专业级的。”
“原因?”
“不知道…”
“不知道?!”
“是的,所以才让她住下。我不明白像她这样的普通人有什么被跟踪的理由和价值。”
“于是我们现在在交往?你难道不能想点别的?”
“她和你一样,不愿意接受别人的施舍,如果她知道会因为她而给我们带来困扰,她是不会接受帮助的。”
“我可以去Molly那里暂住。”
“那明显我骗了她…信任,john,信任很重要。而且,你和我都知道这不是真的。如果你需要,我可以在床中间放碗水。”
“得了吧sherlock,现在那张床连放两个人都困难。”自从john重新搬回221b,他和sherlock就换了房间,因为照顾Rose需要更大的空间。同时sherlock那张双人床也因为size过大被抛弃了,反正他睡沙发的时间比睡床的多得多。所以…
“希望Hudson太太那里有多余的床垫或者睡袋。”

评论

热度(14)